屁蹦的蹦屁

杂食什么都吃!辣鸡咸鱼小学生文笔,看看就行啦不要太当真哦

【流浪地球·贝加尔湖组】一条贝加尔湖鲑鱼的回忆

×私设警告!地球到达比邻星后找到了新的太阳,贝加尔湖也解冻了。这是一条被冻了两千五百年的鲑鱼的回忆。「贝加尔湖组」

     我是一条生活在贝加尔湖里的鲑鱼,在人们称为「前太阳时代」的时候,我就已经出生了,不过那时候,来湖边钓鱼的老毛子们总是讨论着一个话题:太阳会吞没地球,我们怎么办?我总是游上去听他们的讨论,而他们也有意见相左的时候,比如:有的人说可以坐宇宙飞船去别的星球,而有的人说应该带着地球去别的星系。有的时候他们会为了这个话题吵起来或者大打出手。做为一条鱼,我只是在湖里看看。
      后来不知怎么的,来湖边钓鱼的人少了,我和我的小伙伴们觉得湖里的水变的越来越凉。阳光也越来越冷,到后来,就完全感受不到一年四季的温度了,只是听常来钓鱼的人说,他们马上就要搬到地下去,贝加尔湖马上就要冻成冰湖了,得多钓点鲑鱼,往后两千五百年都吃不到鲑鱼了。我是一条鱼,准确来说对时间没有概念,那时候我还以为只是像冬天一样冻湖,也不知道两百五百年有那么漫长,我没有和小伙伴们被钓上去,我选择在湖里潜水。再后来,湖在三个小时以内被冻成了冰,我被冻在冰里动弹不得,我妈妈告诉我,水冻成冰了就睡觉,这样就能活的更久。于是我开始了两千五百年的漫长冬眠。
     我再次醒来时,睁开眼第一眼看到的,是阳光从湖水里透进来,照在我的身上,我感觉到身体很僵硬,我慢慢的活动了一下身体,四处游动了一下,这才知道,地球找到新的太阳了。而我也结束了我漫长的冬眠。我在湖里见到了好多小小的鱼鱼们,它们大多都成群结队的游来游去,我看着这些小鱼儿们,突然发现自己是条老鱼了,时光匆匆啊。想着我看到岸上有朦胧的人影,我顺势游了上去,去看看那群人的样子,也去看看地球的新家园。
     我冒出水面,太久没见过阳光,我的眼睛被突如其来的阳光闪了一下,努力适应了阳光,才慢慢的睁开眼。我看到天空是久违的蓝色,那是我冬眠以前见到的天空。岸边也长满了青色的草,一群孩子们拿着鱼竿追逐打闹。这时我突然瞟到一个人,那个人左手拿着鱼竿,右手拿着一瓶水一样的东西,他时不时地往嘴里灌一口,还露出喝酒一样的“刺激”表情。穿着厚重的棉服,看着像头毛熊,只是头上没有头发,阳光打在他滴溜溜的头上,反射出刺眼的光,从我这看,就像“前太阳时代”人类的电灯泡!等等!这个人怎么那么眼熟!我开始疯狂回忆起冬眠前的那些事。我想起来了,这个人之前来钓鱼,总喜欢往湖里倒伏特加,说什么鱼也需要酒来消愁,经常和他的渔友们吹嘘他的伏特加有多好喝,喝了它就能忘记愁苦,然后给别人灌酒。不过他好像……是一个人来的?我记得之前有一个叫什么……刘培强的中国人,好像经常和他一起来。我顺着岸边游了一圈也没见那个中国人。返回时,我听到有两个女人在讨论地球流浪时发生的事,出于好奇心,我也悄悄凑过去,听听她们在说什么。
     我过去时,她们只说了一会,就收拾东西走了,不过我还是听到一些大事。有的太琐碎记不太清,只记得在地球流浪的第三十年,为了不让地球撞上木星,有个中国航天员把空间站开到木星上,点燃木星救了地球。听说叫什么,刘培强,好像也是个中校。后来还出现了叛军,听说还处死了五千多名联合政府的工作人员,而且就在贝加尔湖上。但地球最后还是到了新的星系。
     这么一说,那刘培强的名字,我好像也在哪听过。我又开始疯狂回忆。我依稀记得,那个刘培强以前经常和马卡洛夫一起来湖边钓鱼,每次马卡洛夫往湖里倒伏特加刘培强都会制止他,说要是鱼醉了我们吃醉鱼?那老毛子总是嘿嘿嘿嘿嘿的笑,露出两颗大门牙。刘培强钓鱼很温柔,每次有鱼上钩他都能拉半天,导致他一天钓不到三条鱼。我有时候在水里看他,他长着胡子,眼神坚毅,应该是当过兵的人。只是面对马卡洛夫,略显羞涩。想到这,我想我知道刘培强为什么没来了。我游回马卡洛夫脚下。他还哼着小曲儿,我仔细一听,好像是那首《莫斯科郊外的晚上》,想不到这老毛子唱歌还挺好听。我想知道,过了两千五百年,这个人还是那个马卡洛夫吗?我在水里等着他把伏特加倒进湖里,我看着他喝了一瓶,两瓶,三瓶,直到第四瓶喝完了,他还没有倒进来。我纳闷,怎么会呢,这人每次都不喝完,把剩下的一点倒进湖里,为什么喝了四瓶了还不倒?难道他不是马卡洛夫,只是和他长得一样?我正想着,终于看到他举起一瓶酒,往湖里倒了一点,我迅速躲开,我听到他说:刘,要是你没走,现在应该来制止我了……我愣了一下,人类真是脆弱又坚强的生物。我还是没躲过老毛子的伏特加攻击,我觉得头有点晕,就潜水去睡觉了。
   我醒来时是第三天,和已经混熟了的小鱼儿们打了招呼,就游到水上去透气。这时水里已经没有酒的味道了。快到水面时,我看到有人往湖里扔鱼粮,那群小鱼儿们争先恐后的游上去抢,我在后面看着他们,活了两千多年的鲑鱼,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。我绕过他们,浮到水面上,刚冒出头张开嘴准备和新鲜空气来个吻的时候,一颗鱼粮扔进了我嘴里。我心里一惊!这是谁扔的这么准,不去参加NBA真是浪费人才!我吞下鱼粮,往岸边看,我看到一个中年男人,怀里抱着一大包鱼粮,一把一把地往湖里撒,吸引了一大群鱼全去他那吃粮了,旁边钓鱼的几个人恨得牙痒痒。我游近了才看的清,这人长得怎么那么像刘培强?但刘培强有胡子啊。这个人眼里没有刘培强眼里的坚毅,反而是温柔的目光,撒粮还时不时地露出母性的笑。鉴于老马给我的经验,我觉得应该观察一会。于是我看着他撒完鱼粮,收拾了东西,往人少的地方走,我一直跟着他,他发现了我跟着他,还转过头对我笑了一下。他走到一个拐弯处,搬出一个折叠凳子,掏出他的鱼竿甩在水里,两手揣在口袋里,等着鱼上钩。我就这样看了他差不多半天,还没有一条鱼上钩,这个似曾相识的画面,这是刘培强钓鱼时的惯用动作,我知道他就是刘培强了。只是我看他半天钓不到一条鱼,准备上钩时,我看见马卡洛夫带着鱼竿过来了。但他没看见不远处的刘培强。我心里急了,马卡洛夫过了这么久还记得刘培强,而刘培强又没死,还离那么近,怎么能这样错过!我想着,咬上了刘培强的鱼钩,然后卯足劲往马卡洛夫的方向游,刘培强被我牵着拉到了马卡洛夫面前。我在水里感觉到拽鱼竿的劲松了,我冒出水面,看到刘培强和马卡洛夫面对着面,脸上都充满了震惊。马卡洛夫先开了口“刘?是你吗刘!”说着情绪激动起来,拉着刘培强的手反复问他这句话,而刘培强愣了一会,点了头,“老马,是我”我看到两个大老爷们抱在一起嚎啕大哭,互相喊着对方的名字,引来了好多人围观。
    后来他们两个哭完了,准备回家时才想起他的鱼竿,马卡洛夫用力一拉,我就被钓了上来,该死的老毛子说今天高兴抓条鱼烤了吃,我当时心里的一万只草泥马呼啸而过。我帮你找到了你失散多年的对象你还要吃我?幸亏刘培强母性光辉散发,说要不是这条鱼,我也见不到你,放了他吧。老马听了刘培强的话,把我给放了。走的时候刘培强还跟我说,他们还会来的,下次给我带蚯蚓。虽然这样我还是听到马卡洛夫走的时候悄悄话“那鱼怎么知道我在哪?成精了吧?”
     以后的日子里,老马和刘培强两个人经常带着鱼粮和伏特加来湖边钓鱼,有时我也会浮出水面去看他们,他们看到我时就把我捞上去放进桶里给我喂蚯蚓。走的时候把我放进湖里。我有时在水里看着他们手牵着手离开的背影,觉得人类,真是有可恶又可爱的生物。




图是群里大佬画的鲑鱼拟人,不许盗图!
看完记得给个小蓝手和小红心呀!!💏💏💏💏💏
    

评论(4)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